close


要不是翻到收據
刻意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故事
不會浮現眼前.....





2006年
我在北部某動物之家(收容所)
擔任貓咪志工

5/21的下午
接近收工時刻
櫃台收到兩隻棄養的成貓
與志工伙伴到前面貓房看他們的狀況
當時的記錄如下:


發表於: 2006-05-23 , 12:22     

他們的爹娘因為要出國
把六歲的他們拋棄在動物之家了
這可愛的兩兄弟
面對陌生的環境一臉惶恐
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and
他們竟然被去爪了....|||


95052007,公六歲,可摸,前肢去爪


95052008,公六歲,可摸,四肢去爪
  


是眼睛圓滾滾可愛的兩兄弟
因為飼主要出國被棄養了
令志工難以理解的是
他們很乖卻被去爪了
而且去爪的程度不一
將兩兄弟取好名字
安置好後
差不多是下班時刻了


一個星期以後
應該是免費認養活動吧
一個實x大學的女學生
仔細的挑選
喜歡上毛色特殊的阿飯
我協助他打包阿飯
幾天後
也很開心的收到阿飯回娘家的消息

小米(阿飯)回來探親摟~~



我的回應如下:
發表於: 2006-05-30 , 08:51     
小米媽(可是她很年輕說...)
那天仔細的看了貓房每隻大貓
最後跟我說她想領養小米
因為小米看起來比上星期進來時瘦了...
可見她很仔細觀察小米的狀況喔 icon__msn34.gif
小米有她照顧一定會幸福的 icon__msn06.gif

ps.麻糬也好可愛 icon__msn03.gif
  


我們以為阿飯找到了幸福的第二春
上天卻沒有這麼眷顧他
幾天後因為男友的反對
阿飯面臨再度被棄養的危機



當時我寫下了
發表於: 2006-06-02 , 09:43     
還記得那天
我把小米放進提籃時
小米異常的掙扎
後來我想通了
小米應該是對提籃有小恐懼
他害怕再被丟棄一次

男友值不值得再繼續
我沒辦法給你意見
但是希望不要因此
讓小米失去了被你照顧的機會
我想
好好的溝通可以兩全其美的^^
  


阿飯終究又被棄養回動物之家
他的兄弟阿麵則越獄了
我想阿麵沒有謀生能力
應該是沒辦法存活下來的

半個月後再見到阿飯
明顯的消瘦不少
我向志工組頭Vigina報告
Vigina判斷阿飯是心情不好
決定將他帶到醫院照顧
到院沒多久
院方傳來阿飯的照片
阿飯竟然已經瘦到皮包骨
而且狀況越來越差
驗血後證實是--貓瘟
(這表示第一任飼主沒有打預防針!!!!)



5/21 阿飯被遺棄在動物之家



6/18 阿飯在動物之家,瘦了一圈




6/20 阿飯到醫院時
 




我們只能祈禱
阿飯能撐過這一關
.....

但是沒有....

因為貓瘟
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阿飯就被火化了







還記得去醫院結帳的那天
我強顏感謝醫院的照顧
其實內心
跟現在再度觸碰阿飯的往事
一樣的悲傷



如果你不能繼續養你的動物伴侶
請你不要將他們帶到動物之家或收容所
在那裡
他們大部份都不會被認養
也不會得到好好的照顧
最有可能惹上一身傳染病
或者被安樂死



僅此紀念阿飯
被去爪、被棄養兩次
棄養的一個月後
因為貓瘟病死





阿飯的完整記錄:
[當小天使了]去爪又被遺棄兩次的阿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