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かつくら三条本店
在規劃京都行程時, 波妞媽找了一個聯結給我名代豬排說非常好吃,我....(充滿懷疑)
我們住在東山祇園離三条及四条很近,於是到達京都的第一天就穿過新京極到かつくら三条本店


到店門口一看....這...叫巷阿內的嗎? 還好我很瘦才能穿過那窄巷來到大門口


記得我們應該是蠻早就去了,店裡面呈現的是一個滿座的狀況

點好餐請自行磨芝麻作為沾醬(他們有英文Menu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

我點的豬排+炸蝦來了  (店內燈光昏暗,實在不利於拍攝)
豬排嘛~沒什麼~盈叔在台灣也常吃
吃一口....這真是太好吃了~(批著紗在海灘上奔跑~)
豬肉的嫩、生菜的甜,合起來比菲力牛排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個炸蝦配上沾醬味道也是非常的鮮美
這麼好吃的豬排,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
我連沾醬都用筷子挖起來吃的一乾二淨了....

 
名代豬排かつくら三条本店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西入ル




● ひさご親子丼
前面有提到我們住東山祇園一帶,旅遊書與部落客也常提到石塀小路的ひさご親子丼

我們在石塀小路附近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ひさご
原來遇到了周一的店休日,難怪找不到這個小小的店面,只好隔日再來

看她們的英文MENU賣的品項也不多,大概就是親子丼及麵而已
一定是很有風格的親子丼呀~(我想),那當然要點招牌的親子丼來嚐嚐

果然長得跟台灣吃到的親子丼很不一樣
她可是以鲣魚與昆布熬煮的高湯+丹波來的土雞燉煮而成的

看看滑嫩的蛋汁與土雞肉的口感真是絕配
難怪ひさご可以親子丼一道菜聞名呀~

ひさご親子丼
京都市東山區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 京料理ぎゃあてい(嵐山)

旅遊書上常提到京都一定要試試京町佃煮料理
但我們兩個小氣的台北俗看到價格實在沒有勇氣去試

在嵐山看到這間京料理吃到飽(1898円),我們就衝進去了






吃了幾回合....我覺得....有吃過京料理就好了.....1898円....盈叔不會想再試一次.....
(PS.咖哩飯還不賴....)



京都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