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一趟台中行,因為小盈叔叔的衝動,變成--阿里山賞櫻之旅



新聞字幕的一段文字
阿里山攖花季本周開始...

上次造訪阿里山
已經是超過十五年以前的事了
於是我和伴遊小姐商量
我們改去阿里山賞櫻吧~



星期五晚上我們投宿在集集的民宿
第二天循台21省道
也就是新中橫
經水里、東埔、塔塔加上阿里山




小巧可愛的mio c210
肩負著導航任務
雖然大部份時間其實是幫不上忙的




新中橫沿途都是美景
夫妻樹是大家必停的景點




小海豚的整體表現很稱職~





中午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用過山上貴貴的午餐
我們到臨時車站買票
準備搭乘14:45的火車前往沼平車站(舊阿里山車站)
看到生火待發的蒸汽火車SL31




想不到換下柴油車頭
由SL31擔任14:45的任務




能夠搭乘蒸汽火車
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
想不到竟然真的發生了


 

SL31進站時
我高興的大聲歡呼
YEAH~竟然讓我坐到蒸汽火車了




我們特地擠進唯一兩節檜木車廂










蒸汽火車+檜木車廂
我一定是在作夢







SL31稍事停留
於15:00開回阿里山臨時站
途經美麗的櫻花鐵道
刻意鳴笛釋放蒸汽讓遊客拍照留念

 










搭乘SL31蒸汽火車的經驗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像是作夢.....






(待續)


備註:
1.
阿里山森林鐵路,所使用的蒸汽火車,
是美國進口的(LIMA力馬),牽引力為28噸級,
現僅剩SL26、SL31可以服役
其餘均已退休保存於各地展示

2.
最新的阿里山相關訊息:
漫步在雲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