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恰如香港旅遊局的廣告
香港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在香港不一定要上大館子
往往在茶餐廳就可以找到道地的美食
消費也很便宜
什麼??!! 不知道什麼是茶餐廳
回去看看星爺的電影
行運一條龍吧~




一天經過老張牛肉麵
猛然看到隔壁開張一兩年的餐廳
牆上寫著煲仔飯三個大字
原來這是一家茶餐廳呀~
我竟然都沒發現.....
想起煲仔飯的美味
我的口水就要流出來了~~~
一日下班前
ZoarFaye聊到茶餐廳
他們兩個很有興趣嚐嚐
於是我們就約在永康街的「大排檔茶餐廳」



進門窗明几淨
完全不像香港的茶餐廳給人雜亂擁擠的感覺
牆上還有粉多名人的簽名
招待我們的是一個不太會講普通話(國語)的靓女(備註:美女,泛指女生)
哇~連服務生都是香港來的
看來這是正宗的香港茶餐廳沒錯~





美食專家zoar點了--XO醬百花油條
看到牆上的照片
原來這是店裡的招牌菜呀~
zoar點菜之精準真不愧為食神!!
油條裡包著鮮蝦仁
經過XO醬的伴煮軟嫩鮮美








我點的廣州炒麵也上桌了
粵式的炒麵跟台式大不同
他的麵條是硬的很像泡麵
這個廣州炒麵堪稱料多味美呀~








菠蘿油跟他的好朋友凍奶茶也來了
(備註: 凍就是冰的意思,是行走廣東一帶不可不知的道理)
老實說
個人覺得菠蘿油可以再烤熱一點
讓牛油流一點點出來
更美味~








培根高麗菜

他的培根與一般市面的不同
我猜是從香港進口的道地培根






豬排蛋公仔麵

公仔麵就是泡麵的意思
香港有的茶餐廳是會另外讓你選出前一丁的公仔麵
因為香港人愛吃出前一丁
出前一丁還特地到香港設廠呢~
這家的豬排蛋公仔麵
豬排大塊、麵好吃
值得推薦~





老闆娘特別送上一碟特製的辣椒醬
給我們沾辣吃
可惜我忘了試看看~






我朝思暮想的臘味褒仔飯來了~



褒仔飯的特色
就是菜肉放在飯上面加熱
受熱的肉汁會滴在烤的香噴噴的白米飯上面
兩者組合起來放入口中
變成嗅覺與味覺的大享受
刮一刮鍋子旁邊烤得焦香的鍋巴
讓人意猶未盡呀~










這餐菜點太多、吃得很撐
買單時
我們三個大胃王平均一個人兩百多塊

與和氣的老闆娘閒聊
原來他先生是香港人
他們之前的店址也在附近
一年多前才搬到老張隔壁
他怕大家吃不慣
在菜色上有稍微改良
以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他們和鑫華有點默契
儘量不賣重複的菜色
所以想吃不同口味的茶餐聽
來大排檔就對了~



香港大排檔茶餐廳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25號
TEL:2391-5442




永康街一帶其實還有另一家
比較有名氣的茶餐廳叫做「鑫華茶餐聽」
鑫華的老火煲湯、菠羅油、凍奶茶還有咖哩xx丸(忘了名字)很棒
遺憾的是沒有我想吃的煲仔飯

鑫華茶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