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里薩湖(Tonle Sap)
在雨季時是台灣的兩三倍大...




轉機的疲憊
再加上路途的顛簸(都是爛泥路...)
讓我搭上遊覽車就...zzz....
偶爾張開眼睛
看到路旁的茅草屋
也許坐著沒穿褲子的小朋友
還搞不清楚
導遊要帶我們企那裡呀??


終於晃到一個很偏僻的地方
下車時我還昏昏沉沉的
看到三個小朋友
匆忙的從口袋抓把糖果給他們

走過一個很恐怖的木板橋
搭上小艇
到底要去看什麼風景呀??
小朋友...你又為何要泡在泥水裡??!!

螺旋槳打起黃澄的河水
空氣中蔓延的
是不怎麼好聞的味道
船漸離岸邊
景色隨著船速開闊起來
洞里薩湖(Tonle Sap)的水上人家
是我們要參觀的景點...

幾個世紀以來
隨著乾旱季變化大小的洞里薩湖
就住著水上人家
當地政府沒能力
也沒辦法管理他們

這是船屋的前庭

這是船屋的後院

你可以發現
他們的所有家當都在船上了...

他們在船上長大

他們依靠著湖水生活


他們在船上交易


我們的小艇
將在一個有休息站的大船屋靠岸
同團的人驚呼
看!!
有小孩坐著大盆子在水裡划耶!!


看到遊客的小艇接近
小孩從四面八方努力的划向遊客
希望遊客能給他們點東西...


同團的遊客沒料想到是這樣的行程
大多把從台灣帶來的糖果
放在飯店裡
只好把手上有的礦泉水、草帽等
盡量給他們


我數了數口袋僅有的幾顆糖果
全數給了這個媽媽帶的小孩


大概是沒想到
會遇到這樣
不可思議的景像
回程時
大家多不發一語

洞里薩湖是如此遼闊
我想
我的心情
已經沉漠在湖裡面了....


(上圖為靦腆又很努力的少年船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