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爸是台南女婿,每次回娘家都是吃家裡美食,看到電視或BLOG介紹台南吃美食只有流口水的份~

這次剛好有個空檔可以品嚐台美美食,但因為平常也沒在做功課,只好先往孔廟一帶跑

第一站是福記肉圓,他的肉圓是蒸的個人並不欣賞
但是肉圓裡包的後腿肉(是嗎?)非常的鮮美Q彈,好吃!!
附贈的湯灑上芹菜感覺很熟悉....對了~就是維力炸醬麵的附湯




吃完肉圓當然要轉戰隔壁的莉莉冰果店,剛吃熱的立刻吃冷的好嗎?
人客那麼多反正要等的,我還看到有客人開了便當在座位上吃呢~你就知道要等多久....

來了來了~終於上菜了~

紅豆豆花、蕃茄切盤與綜合果汁都是招牌呢
豆花稍甜了點但紅豆超好吃,三樣都非常的清爽美味,尤其蕃茄的沾醬超棒呀~

可是波小妞對蕃茄不是很捧場....




晚上當然要吃阿裕牛肉鍋呀~
說到阿裕就有趣了,有一天我看到報導,吵著妞媽說我也要吃這間
仔細一看地址.....就在妞媽家巷口說.....但她完全莫仔羊這間店(只帶我吃過對面難吃的羊肉炒飯)

阿裕現切的台灣鮮牛肉,口感與春日(日本料理)的霜降很像呢

阿裕與我大力推薦的新店阿輝牛肉鍋不同的地方是
這邊比較注重湯頭,她的湯頭不用燙牛肉就有甘甜的牛骨+微中藥湯底(應該是牛骨吧??)
也不像相阿輝有很多手工火鍋料可以選用,兩間都很棒就對了

對了~阿裕有口愛的店貓喔~

arrow
arrow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