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跟著王寶國老師去了一個雲深不知處的秘境拍楓葉


今年的氣候真是太奇怪了~都已經十二月了楓葉還不變紅


還好叔叔有練過,沒有大景就拍拍小景吧~


好心人借我的135STF真是很厲害的鏡頭



無敵散景真不是蓋的



這一張個人很甲意~



能夠把楓葉拍得這麼不楓葉,也算是我厲害的地方~(得意)



最後再秀一張STF的無敵散景呀~
單眼的世界不是只有C或N家,SONY/Minolta也是有很多銘鏡的!!




備註:(以下取自SONY官網說明)

135mm F2.8 [T4.5] STF

焦距 (35mm 片幅換算):202.5mm 視角 (APS-C 片幅):12 度
鏡頭組成:6 群 8 枚 (含一群二枚 APD 濾鏡) 視角 (35mm 片幅):18 度
光圈葉片:自動 9 片 / 手動 10 片 最小光圈:F31[T32]
最近對焦距離:0.87 m 最大放大倍率:0.25 倍
濾鏡口徑:72 mm 重量:約 730g
外形尺寸:約 80 x 99 mm (最大直徑 x 長度)  


STF(Smooth Trans Focus)鏡頭裝有切趾(Apodization)光學元件,不論前/後散景都能形成柔美的散焦效果。無二線性散景或點光源散景帶來的口徑缺陷,亮部 (highlight)細節自然,營造自然、具立體感的散景效果。當然,對焦範圍內的景物也能銳利清晰。手動光圈環與圓形光圈均能設定 T4.5-6.7 的細膩光圈,展現獨特的視覺效果。

手動對焦專用鏡頭,追求完美散景效果的 STF 鏡頭
‧一般鏡頭中央與外圍的透光量相同,因此散景也會呈現均勻的圓形。
‧STF鏡頭則透過「Apodization光學元件」這種特殊濾鏡降低鏡頭外圍的透光量,因此可在圓的週邊呈現出淡雅的散景。
‧相較於均勻圓形匯集而成散景,STF鏡頭以柔和圓形描繪出的散景影像更為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