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下午時刻
會有老芋伯(退伍老兵的俗稱)推著車子,沿街叫賣臭豆腐
那一口大油鍋演奏滴滴答答的油炸聲
炸好黃黃胖胖的豆腐,用剪刀剪成四小塊
淋上醬油與蒜泥,夾些酸甜的泡菜
放在白色滾藍邊的烤漆鐵盤上
我和弟弟與堂弟,一人一口搶著分享盤裡的豆腐
盤子一下子就清空了,三個人還意猶未盡.....

(小時候沒有零用錢一人吃一盤呀~)

這是我對臭豆腐的記憶~~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臭豆腐被剪成小塊炸得酥酥脆脆
醬油膏取代了清香的醬油
外藉女子代替老芋伯
臭豆腐攤子一樣散發著臭陌陌的味道
但~這不是我要的臭豆腐~


直到.....我找到了這一攤!!!



(以下照片為外帶在自家中拍攝)


醬油才是王道呀~死鹹的醬油膏我不能接受啦~






這酸甜香脆的泡菜~看了就流口水....






臭豆腐就是要外酥內嫩的
整個炸的酥酥的去吃炸豆腐就好呀~



這攤好滋味的臭豆腐
就在士林(舊)光華戲院對面,合作金庫的騎樓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2號
就在那個有名的甜不辣、肉圓對面啦~
(不過她好像跟甜不辣老闆不和....)
真的粉臭喔~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