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彰化福興林家曬手工麵線
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這次是參加--Sony專題攝影課程2 (α Workshop 攝影系列) - 鹿港古蹟人文紀實
http://service.sony.com.tw/dcenter/EU/EU_ListClassDetailByCharge.aspx?course_code=A33&list=1#calendar

由紀國章老師帶領我們上課
並到鹿港實地外拍



很幸運的我們遇到好天氣!!







等著拿出去曬的麵線





林家第五代也來幫忙拉麵線











曬好的麵線要掛起來









讓麵線吸收了日光~林老闆就來收麵線了








收麵線到室內包裝,林老闆還擺了POSE讓我們拍照~

我們還問林老闆說: 天氣這麼熱你都不用穿衣喔?

林老闆笑著說: 免啦~我穿的是老母給我幾十年的皮衣....




我買了五把回家
一把才30元
我以為一把是兩人份
結果讓我吃了三餐才吃完
這種用日光、汗水、人情味曬出來的手工麵線
照三餐吃也不會膩!!




下午我們去鹿港鎮上參觀
鎮上的古蹟很多

















其實我沒什麼拍攝的心情
心理掛念的是......這麼好吃的麵線....以後失傳了怎麼辦????


延伸閱讀:
福興林家手工麵線廠


拍攝資訊:
Sony a100 + 16-80za
JPG直出、縮圖、銳化
少部份RAW轉JPG




[番外篇] 沒有LV的a700 vs 有LV的a350 (Live View)





[番外篇趴兔] 乘涼的貓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