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連爺爺
吃不起五百元的便當
但是這個鐵路便當
是一定要嚐嚐的....







究竟便當袋裡~賣得是什麼便當呢??





鐺鐺鐺~是古早的不銹鋼便當呢~





台鐵發行的「太魯閣號紀念便當」





話不多說馬上掀蓋
疑~ 跟一般排骨便當好像沒兩樣.....





排骨下面有酸菜跟雪裡紅
這一定很下飯地!!!





打開中間那層鐵蓋
裡面是料多味美的「鮭魚炒飯」





回頭看看排骨
也許對你來說平凡無奇
頓時~
我跌回那個時空.....


圓形拱門的光華號列車奔馳在嘉南平原
倒茶水的服務生
技術高超的幫乘客打開玻璃杯蓋、沖茶、蓋上蓋子
另一個服務生走進車廂叫賣著:「便當」、「便當」
便當蓋打開
排骨的香味撲鼻而來
雖然那時候我還小
依然記得那個味道.....


也許因為這樣記憶
長大後我仍然很期待
在旅途中吃鐵路便當
雖然台鐵的「太魯閣號紀念便當」一份要價三百大洋
我還是狠心的買下去了.....




延伸越讀:

奮起湖‧從鐵路便當說起

福隆便當與草嶺古道有什麼關係?

我的鐵道記憶:石蓮園的鐵路便當(by CPC)

圓光排肉便當店(by Zoar)

黃平洋便當(by Zo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