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八代) 2.0
是我同學的車
其實之前已經試開過了
禁不起他的熱誠邀請
我又給她遭踏了一次....




我同學是個愛亂改的傢伙
這次他的新玩意是某種進氣系統(原諒我沒仔細聽牌子....)

(圖右上方圓管狀的東東)



同學一直稱讚那個進氣怪機絲
低速扭力有多好
Civic 2.0的引擎型號是K20Z2
基本上是我車上那顆K20A修改的
我心想
拿來跟我的MUGEN集氣箱評比一下
也是不賴



(上圖是我的K20A+MUGEN集氣箱)





已經習慣休旅車高高視野的我
對轎車低低的座椅
有點不習慣
但是Civic的椅子
包覆性真是不賴~






坐進駕駛座
Civic充滿科技感的儀表板
讓人感覺一新
方向盤的握感也是一級棒
(個人覺得比我的MOMO好)

好~發動上路!!
找了一段直路
手自排2檔大腳
K20Z2果然是好引擎
毫不拖泥帶水的衝出企




不得不稱讚一下我同學的「進氣怪機絲」
我的「無限集氣箱」雖然是很棒
但她的棒僅限於約2500rpm以後
尤其是3000rpm以後如有神助
但低速扭力就遜掉了
這個「進氣怪機絲」卻沒有攜牲低速扭力
在加速的過程中一直提供很飽足的加速

好久沒這麼暢快了
於是我就在X亞園區中
玩起我同學的車
手自排是一定要玩的
由於我的小海豚的手自排是在排檔桿上
我很習慣的想去拉Civic的排檔桿
才意會是在方向盤後面
不過這個手自排撥桿實在是太接近雨刷桿了
我一直去碰到雨刷桿
而且檔位指示燈太靠右下了
我都看不到檔位.....




就說我同學愛亂改吧~
TEIN +225/40/18的PP2
Type R的防傾桿是一定要的

225的胎寬並沒有帶來加速的負擔
我想18"的鍛造框應該是功臣吧
PP2的胎壁也很軟調
操控提昇之餘並沒有攜牲掉舒適感

我想起了以前開五代Civic(EG)貼地飛行的感覺
不知道能不能在八代(FD)再度喚起
於是刻意提速在彎道奔馳
想不到八代都輕鬆以對
途中似乎撇見了VSA起了作用
如果要比較
個人覺得八代(FD)過彎的極限也許沒有EG、EK高
但是底盤的強度跟車尾的穩定性
是EG、EK系沒辦法比擬的
(以上非專業車評,純屬個人感覺)




我同學不喜歡MUGEN尾管的特性
故拆下來換回原廠了
這部車改這樣真的是不賴
各項表現很均衡
唯一被我嫌的是他的煞車
如果再加強一下就更讚了

回程
我忽然興起了換一部Civic 2.0來玩玩的主意
當然~如果有Type R更好!!
但是想起了Minivan掀背的便利性
我還是繼續開我的小豚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