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跟朋友說過
到珠三角地區
不管是港澳、廣州、深圳、珠海
早茶....是一定要吃的.....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報導
說香港的點心師傅已經越來越稀少
所以現在很多酒樓的點心(早茶、午茶)
都是中央廚房供應的
但是大陸就不同了
因為工資比較便宜
反而茶點多是師傅現做的
廣東一帶的早午茶
樣式多又美味便宜
我的習慣是一定要吃個早茶
而且多點幾種吃飽一點
連午餐都省起來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
在深圳跟珠海都有分店的--金悅軒海鮮酒家

金悅軒是走高價路線
餐點跟服務、場地都是五星級飯店的水準
但是高貴不貴
是非常值得去吃的一家餐廳



蝦仁腸粉

東北有三寶
飲茶也有三寶
蝦餃、腸粉、叉燒包

這三樣點心是我飲茶必點的三道
從這三樣點心
就可以看出師傅的手藝水準如何?

客倌看看上面的蝦仁腸粉
好吃,是不用贅言的




蝦餃

棒的蝦餃
皮要有彈性
不能一夾就破掉了
蝦仁當然是要大隻、咬起來彈牙~






叉燒包

以前我不喜歡吃叉燒包
可能是台灣的叉燒包大多粉粉的
餡也不紮實很難吃
但是你看看你看看
這個叉燒包賣像多好呀~






皮蛋瘦肉粥

千萬別把他跟台灣的皮蛋瘦肉粥聯想在一起
廣東一帶的粥底是非常入味的
更別說金悅軒的料有多實在




鳳爪

鳳爪也是各家手路菜
金悅軒的夠甜美!!




蒸芋頭糕

看這不美的樣子
本來以為點到地雷菜了
想不到呀~
這個芋頭糕超紮實好吃




奶皇包

這個奶皇包裡面的餡料
是呈現像乳酪一樣的膏狀
非常的香甜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奶皇包



以上這麼多樣點心
加上很周到的服務
您猜猜花費多少?

總共:150RMB
折合台幣六百多塊錢
如果扣掉我們點了太貴的菊潽(50RMB)
這餐只要四百多塊台幣
您說值不值得

下次到深圳或珠海
記得到金悅軒早茶吧
但是要先訂位喔
以免等很久


金悅軒海鮮酒家
珠海市香洲區情侶南路日華花園265號
深圳市福田區車公廟深南大道6013號中國有色大廈(1-4)F


※特別感謝伴遊小姐拍得美美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