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香港島好玩的電車
到跑馬地的電車終點站
來去拜訪著名的--
祥興咖啡室







香港茶餐廳到處都是
為何我們要大老遠
從住宿的上環跑到跑馬地呢?
祥興咖啡室是少數
歷史悠久的傳統茶餐廳
其實我們也是有去「海安咖啡室」
(海安咖啡室. 上環干諾道西17號)
無奈海安要到初七才會開市.....
我們想到
何不搭電車到跑馬地的祥興呢?
又可以搭好玩的電車
又可以尋訪有名的茶餐廳




搭乘電車很好玩
電車是行走在軌道上
而軌道是在馬路上
所以常會看到電車、巴士、小巴爭道
卻亂中有序
我喜歡坐在上層看風景
搭再遠只要兩塊HKD(八達通卡可)






搭上掛往「跑馬地」的電車
在跑馬地終點站落車(黃泥涌道)
右轉成和道
再右轉
奕蔭街就看到祥興咖啡室







怪怪
旁邊怎麼多了一家新祥興咖啡室
老的就沒去過了
當然不考慮去新的





看到店裡的裝璜
哇~真的是有古早味的感覺
連服務生都老了.....
牆上還掛著很多名人的簽名
據說梁朝偉、葉倩文都很愛來這邊





早餐還沒吃
先來個三文蛋治吧
配上一杯凍咖啡
嗯~這個咖啡果然是傳說中的香濃夠味
凍奶茶也夠好喝




三文蛋治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多士(土司)夾蛋
吃起來就是很美味
超值得推薦~



(ps.據我觀察,本地人都是用叉子叉麵包,不像我們用手拿....)

祥興有名的菠蘿油來了
這個菠蘿看起來很平凡
卻是非常的好吃
因為一下子就吃光了
所以你們看不到解剖圖了




吃到這裡已有七分飽
卻是意猶未盡
於是我又點了豬排麵
是很簡單的公仔麵+豬排+青江菜
伴遊小姐與我直呼美味可口




想起了星爺電影-一本漫畫走天涯
裡面的小胖到茶餐廳
每次都要點紅豆冰
我也點了一杯紅豆冰嚐嚐
這紅豆冰是不錯吃
但是太甜了不合我的口味




全部點的東西都被我們掃光光
價錢在旁邊那張紙上
這餐吃得過癮又不貴
不枉大老遠跑到跑馬地


咖啡室
TEL:(852)25725097. 
地址:香港島跑馬地奕蔭街9號
(跑馬地電車終點站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