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訴我
他只想看吃吃喝喝的報導
為了搶救部落格的人氣
部落格主不惜重金搭機到珠江三角洲地區
為大家報導美食啦~

第一站為您獻上的是--
香港翠華餐廳 






到香港的第一個晚上
肚子粉餓又很累
在上環街角
看到一家連鎖店飲食店就給他衝進去了




時間不早了
大家樂掛出的餐牌選擇不多
我點了滑蛋牛肉飯跟凍奶茶
兩種餐點的口味是不錯
但奇怪的是
很明亮又有名氣的一家連鎖店
為何讓地板桌面有給他雜亂呢?
也許是要打烊了吧
所以亂一點的
我只能這樣這樣給自己解釋......





隔天晚上
看完燈光煙火秀
(對~我忘了帶腳架,iso400有雜訊的夜景懵懵看啦~)
我跟伴遊小姐還沒吃晚餐
決定從尖沙咀直接殺往廟街
搭乘地鐵的途中
我們心裡盤算
要不要嚐嚐廟街的大排檔?
有了大家樂的經驗
為了保留健全的肚子繼續旅程
我們決定保險一點
還是吃茶餐廳好了
大排檔留給ZO伯下次去冒險~





在廟街隔壁的巷子
我們看到這個明亮的招牌
這兩天常在市區看到一樣的店名
旅遊書也有介紹
今晚就吃這家吧~




雖然地面上有沒收的垃圾
桌面上有一點油漬
翠華也算是窗明几淨了




我點了她菜單上的十大必點的兩道菜
光看這個照片就粉好粗的樣子





不免俗先來個凍鴛鴦
(凍=加冰、冷;鴛鴦=咖啡+奶茶)
我想不通的是
為何凍飲都要加兩塊HKD





這時「咖哩牛腩飯」上桌了




那個咖哩的香氣
真是迷人呀
翠華官網上這樣介紹的

翠華餐廳集團目前共有十間分店,─
「魚旦稱霸、咖喱稱王」是翠華的招牌,
魚旦粉和各式咖喱都是拿手好戲,
湯底更加入鯊魚翅骨,務求使翠華成為「優質茶餐廳」。 

咖哩味道很棒
牛腩與馬鈴薯大塊又軟嫩
光吃這道已經覺得值回票價
對接下來的「鐵板蝦仁炒麵黃」
已經沒很高的期待





當「鐵板蝦仁炒麵黃」上桌時
我馬上被這道菜吸引




她熱滋滋、香噴噴的樣子
光看就令人流口水




那個蝦仁香Q
每隻大到我一口塞不進嘴巴
要分兩口才能吃完




麵條香脆伴著鮮美的茄汁
真是好吃極了

這兩道菜讓人感到大大的滿足
三樣東西
凍鴛鴦+咖哩牛腩飯+鐵板蝦仁炒麵黃
總共要一百多一點HKD
消費算不便宜
口味非常值得推薦






我在官網
香港翠華餐廳 上
找到廟街旁邊這家店
應該是油麻地店
請坐地鐵在佐敦 彌敦道出口往廟街走
過幾條巷子就到了
不過我想其他分店的口味
應該也都差不多吧
只是這家分店的好處
是吃完可以去逛廟街
當我去逛廟街時
看到大排檔賣的煲仔飯
我又好想吃呀~~~~


(待續)

※以上為Sony W1或W70隨手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