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
憶起那獨特香甜的地瓜餅
她有一個很美的名字
月光餅




小時候
有很長一段時間住在大溪
算是半個大溪小孩
記憶中
外婆常常會拿一種軟軟的餅給我
吃起來香甜不黏牙
爽口又美味
但我不知道她的名字
我曾問過我媽媽
形容了半天
她還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直到幾年前我才知道
原來她是大溪特產之一--地瓜餅
也有一個美美的名字--月光餅



前幾天去大溪拜拜
媽媽帶我去一家店買月光餅
五個裝100元



每個餅直徑大概10cm
厚度10mm
可是我記憶中
直徑應該更大一點
餅薄一點
難道....這是改良後的尺寸??


 
餅皮鬆軟不會沾手
內餡香甜不膩
口感有點像軟糖
有嚼勁卻不沾黏牙齒
我每次至少要吃三片才會滿足^^



想吃嗎?
請到
大溪鎮康莊路70號購買
(到大溪鎮上,右邊那條舊路就是康莊路)



回家後
我媽卻跟我說
她想起來了
真正的老店不是這一家
下一次再帶我去....Orz

其實這家也不錯吃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
中秋節拿這個來送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