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義大利麵的印象
似乎只有肉醬麵一種
認識蛤蜊義大利麵後
我就愛上她.....




個人認為
蛤蜊義大利麵不難做
卻是考驗店家
最好的指標
我到一家沒去過的店
大多會以這道料理
來判斷店家的功力
曾有人問我
台北那裡有好吃的義大利麵?
小盈叔叔回答: 古斯特.義麵王.我家
自從義麵王擴大營業後
似乎沒有以前好吃了
竟敢自誇自己的義大利麵不錯吃
也是下了不少功夫研究
讓我來分享一下作法



1.材料

蛤蜊一份(浸鹽水吐砂)
義大利麵:寬扁麵(no.11)
蒜頭數顆
白酒(不用特別高的等級)
橄欖油

巴西里(蘿勒葉)
cheese粉(非必要)
法國麵包一片

說明:
義大利麵最主要的原素是麵條跟橄欖油
這次用的綠色包裝麵條,在松青買一包98元
橄欖油是得意的一天,
口味要好,這兩樣材料預算要高一點
我選這兩樣是起碼的要求了....




2.下麵

水燒開後加入鹽巴(應該是要提高沸點吧)
麵條一包是四人份
取一份手掌握住麵條往鍋中心插入
鬆手讓麵條四散開




3.炒料

大火熱鍋

加入"很多"橄欖油
油熱放入蒜頭爆香

 

放蛤蜊翻炒
蛤蜊半開時加入少許白酒
再翻炒一下
蛤蜊全開
關中火加少許鹽巴
待湯汁收乾




4.加麵

麵條還帶點硬度就可以起鍋
煮太久麵條太軟會像台式炒麵
這次選的11號麵條約煮五分鐘
再寬一點的則要煮更久一點
麵條撈起加入蛤蜊湯料中
攪拌後中火加熱一會

備註:
炒料跟煮麵的時間要配合剛好
兩者都不能互等
料炒久則無湯汁
麵煮太久則無嚼勁




5.盛盤

盛盤即可上桌
依個人喜好可以撒上cheese粉
或是TABASCO辣椒醬汁
但我只撒上一點巴西里(蘿勒葉)
才能品嚐原味



應該還蠻像樣的吧^^




6.吸湯

剩下的精華湯汁
怎麼可以浪費呢?
拿出一片麵包
用力的把湯汁吸起來
順便把盤子擦乾淨了
真好~



自己做蛤蜊義大利麵就是這麼簡單
這樣算一算
蛤蜊跟義大利麵條兩樣材料
費用要近80元
前面有提到
義大利麵最主要的原素是麵條跟橄欖油
麵條不好→ 一煮就爛
橄欖油不好→ 煮不出香味
我曾經用過別人送的超高級橄欖油來炒
味道真是棒極了
在這兩樣材料花本錢
才有好吃的義大利麵
所以
外面餐館一客200元有找的套餐
會好吃嗎?
我想是硬爬濕布(英文)
不如回家自己做^^




備註:以上以Sony W1,光圈優先,對焦不準就別太講究了....

arrow
arrow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