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鴨: 聽說小盈叔叔變瘦了
右鴨: 可喜可賀~

中鴨: 那我該檢討了,再一直胖下去不是辦法....



上星期去參加一個聚會
想不到在一天之內
有八個人對我說: 小盈,你變瘦了!!
真的有這麼明顯嗎?
我又是怎麼減肥的呢?
待我娓娓道來~
2005年年底以前
我都是處於一個非常肥胖的狀態
坐的時候還會擠壓到自己的肥油肚
頗不舒服
走路滿身大汗喘兮兮
一些褲子也都給他穿不下企
那時候量體重--72kg
到了2006年初
我開始覺得
這樣肥下去不是辦法
決定要減肥
恢復昔日俊美的外表....(謎
之音:有嗎?有嗎?有嗎?)

首先檢討的是「飲食」

我們長坐辦公室或是開車
整天的熱量消耗不高
如果還是照三餐用餐
有時中午根本吃不完
再加上便當含油量很高
感覺好像吃下去都變肥油
堆積在肚子裡
我一不作二不休
決定不吃午餐了
剛開始
下午飢餓感來時
會覺得很痛苦
我會帶一些水果或麵包充飢
保持胃腸有點東西可以消化
但千萬記得早晚餐要正常吃
才有足夠的營養
不可以因為中午沒吃
晚上就暴飲暴食
更不可以吃宵夜
也不能吃零食
宵夜跟零食都是肥胖的主因呀~

第二是「運動」

在飲食上
我已經減少熱量攝取了
唯有運動才能消耗多餘的脂肪
我也沒有採取很劇烈的運動
儘量做到每個禮拜都去游泳或打羽球....(謎之音:有嗎?有嗎?有嗎?)
有機會多散散步、爬爬樓梯
讓心肺功能維持在健康的狀態

阿~就只有這兩招嗎?
是地~
就這樣我慢慢瘦到了--65kg
臉變比較不圓了
肚子也變小了
走路也不那麼累了
褲子也都穿得下....
有個怪阿姨一定是忌妒我
說我是吃藥瘦的
哼哼~我這麼環保、陽光又小氣的人
平常就不愛吃藥
更不可能去買減肥藥吃
她還說我一定生病
哼哼~我賤...健康得很...
不知道幾年沒用過健保卡了
anyway
減肥好處多多
但還是希望大家
用最健康最自然的方式減肥
減少過多的熱量攝取
適量的運動
應該是最好的方法
什麼? 沒圖沒真相??
下面兩張自己比較吧~

2005年九月在綠島

2006年七月在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