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緩緩的下降
即將降落於暹粒國際機場
別被國際機場四個字唬住了
我想她可能比前一陣子開幕的墾丁機場還小....




讓我們先來簡介柬埔寨這個國家
柬埔寨(Combodia)位於中南半島
北臨寮國、東臨泰國、西臨越南、南為印度洋
被赤棉統治了十幾年(屠殺了數百萬的同胞)

柬埔寨的首都是金邊
暹粒因為臨近吳哥遺跡
是遊客必經的門戶
聽說...暹粒還比金邊熱鬧


當飛機緩緩的接近暹粒
我好奇的從窗戶觀察這個國家
樹林、農田、河流、泥土路、高腳屋...
沒有一根電線桿
這將是我所到過最原始的國家

暹粒國際機場竟然沒有冷氣
剛下飛機的我們都快熱暈了
過關的方式也很酷
台灣領隊直接帶出關
連護照都不用看
我心想: 這....不是非法入境嗎??!!

中型遊覽車行駛在柏油路上
當地導遊郭哥說
這是我們這裡最大的一條路-六號公路
我們稱他為高樹公路
對~我沒打錯字~
因為路的兩旁有高大的樹
所以...高"樹"公路

暹粒街上最熱鬧就像這樣吧~ 


街上有蠻多餐廳、商店、水果攤、Guest House、法式餐館...
似乎所有的商業行為
都跟觀光有關
市區只有三個紅綠燈
說是日本人興建的
我找了很久
終於確定
我來到了一個沒有麥當勞的國家...

走出暹粒市區以外
居民與像數百年前的祖先一樣
住在沒電也沒水的高腳屋

與先人稍不同的是
以現代的材料來代替茅草覆蓋屋頂...



難以想像
這幾十年發生了什麼事
時光仿彿暫停了
讓這個古老國度的發展
停滯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t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